爬行天下

爬天淘宝:shop34809693.taobao.com
爬天商城:shop.pxtx.com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53595|回复: 34

★ 我的秘笈 - ( 关于蛙类的问题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-17 0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爬行天下鬃狮蛇陆龟辐射苏卡
飼養環境


★給角蛙一個適合的環境 ★ ( 大改版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592900-1-1.html

給蟾除一個適合的環境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58293-1-1.html

給樹蛙一個適合的環境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9254-1-1.html

給小丑蛙一個適合的環境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6632-1-1.html

負子蟾所需環境 ( 地板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7036-1-1.html


飼養方式


★ 我的網站 - 角蛙星球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75938-1-1.html

角蛙問與答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58406-1-1.html

小皇帝管訓學校 ~ 蟾蜍規矩訓練營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19186-1-1.html

蟾蜍專用 ~ 吃乾狗糧的方法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7652-1-1.html

蟾蜍專用 ~ 超暴力餵食法 ~ 灑蟋蟀 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17321-1-1.html


品種探討


市售角蛙品種鑑別表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13933-1-1.html

★ 南非牛蛙 ~ 身世之謎破解 !!! ★
http://hornedfrog.myftp.org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277


日常照顧


★ 圖解 - ( 蟾蜍吃鳥糧 + 非牛吃貓糧 + 蛙類拉稀喂藥 )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12276-1-1.html

小丑蛙食量建議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7934-1-1.html

蛙蛙寄送包裝法
http://hornedfrog.myftp.org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1934&from=indexheats

★ 補鈣新方法 ~ 鈣粉膠囊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54547-1-1.html


疾病治療


★ 食物遭細菌感染導致角蛙快速死亡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582177-1-1.html

★ 蛙類外傷處理法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30652-1-1.html

★ 疑似蟾除群養所帶來的後遺症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63771-1-1.html

★賭命 ~ 角蛙紅腿病治療法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59307-1-1.html

角蛙紅腿病之後續處理及事前預防 ( 此帖五樓 )

小丑蛙嘔吐後處置方式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71271-1-1.html

皇上死因公佈 ~ 血淋淋的教訓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8864-1-1.html

9F ~ 蟾蜍截肢判斷治療法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35886-1-1.html

★ 蟒蛇口腔炎詳細治療法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25062-1-1.html

近期緬蟒的三個心得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5171-1-1.html

一月二十日 - 阿紅歸西 ( 上一批哈利集體死亡真相大解析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86630-1-1.html

我家阿肥的傷好啦 ( 外傷治療法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30652-1-1.html


環境探討


角蛙、蟾蜍、非牛用土 ~ 選購注意事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59347-1-1.html

★ 各種溫度 + 各種大小角蛙 - 過冬環境設分別的設置法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537251-1-1.html

★ 角蛙、小丑蛙、非洲牛蛙 :冬眠程序及方法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26243-1-1.html

★ 埋六年的夢 ~ 100% 於缸內還原自然環境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42024-1-1.html

乾濕分離 + 造景缸 = ???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9102-1-415.html

★ 角蛙一歲前 : 入冬環境設置法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91967-1-1.html

角蛙夏眠至化繭流程圖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99088-1-1.html

深論 ~ 有關小丑蛙夏眠的必要性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8867-1-1.html

成體小丑蛙冬季環境設置 ~ 夏眠法 ( 附帶角蛙、非洲牛蛙之法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9797-1-1.html

木製蟾蜍的家 ~ 簡易製作法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47639-1-1.html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飼養日記


皇上飼養日記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85640-1-1.html

哈利波特飼養日記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89098-1-1.html

大猛牛飼養日記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5348-1-1.html

台灣蟾蜍飼養日記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3252-1-1.html

★ 阿蟒飼養日記 ( 上集 )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48829-1-1.html

★ 阿蟒飼養日記 ( 下集 )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33204-1-1.html

盛大慶祝 ~ 我家蛙兒子的影像日記 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18201-1-1.html


年度報告

★ 春節出遊合歡山 & 寵物小報告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594630-1-1.html

★ 2011年 - 家中寶貝近況報告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585317-1-1.html

★ 2010年 - 家中寶貝近況報告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83698-1-1.html

★ 2009年 - 家中寶貝近況報告 ★
http://hornedfrog.myftp.org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1934&from=indexheats

★ 2008年 - 家中寶貝近況報告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6101-1-1.html


角蛙


★ 天氣轉涼 - 入土為安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29719-1-1.html

★ 角蛙媽媽的新寵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424969-1-1.html

★ 大躍進 - 乾溼分離 : 霸王角蛙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19870-1-1.html

★ 10月8日 - 寒露 - 準備睡覺啦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51411-1-1.html

★ 回歸初衷 - 兩隻綠角蛙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91723-1-1.html


小丑蛙


★ ★ ★ 2008.1月17日 ~ 皇上駕崩 ★ ★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8539-1-1.html

★ 2008.2月18日 ~ 小皇上登基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12571-1-382.html


非洲牛蛙


★ 搬家新設置 - 飛牛之窩 + 蟾蜍穴 + 食用魚缸 ★ ( 11/29 阿蟒近況補發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59295-1-1.html

★ 阿牛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66111-1-1.html

★ 阿牛滿一歲啦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52793-1-1.html


蟾蜍


★ 終得所愛 - 洛可可蟾蜍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587972-1-1.html

小哈利、大哈利 ~ 對比圖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92233-1-421.html

★ 哈利三世 - 誕生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12820-1-1.html

蛙兒子洗澡日記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86604-1-412.html

蟾蜍穴竣工 ~ 底基完成 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26472-1-382.html

★ 蟾蜍穴落成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27382-1-1.html

哈利繁殖計畫 ~ 阿紅登場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23570-1-1.html

我的中華大蟾蜍 終於到家啦 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00787-1-411.html

蛤蟆一窩親~申請實名驗證區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83504-1-400.html

★ 愛蟾哈利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88381-1-1.html

★ 2007年 11月17日 ~ 中國蟾蜍協會成立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96553-1-1.html

真熱阿 ~ 消暑消暑!!! ( 內含我的QQ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71938-1-432.html

我家蛙兒子最新生活照 and 視頻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4052-1-435.html

三年一回 ~ 大魔王參見 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58239-1-1.html


綜合


★ 誠信之旅 ~ 我的祖國三日考察遊記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38334-1-1.html

★ 阿牛的家、血鸚鵡缸、阿蟒的鼠堆、謎樣的三腳海蟾蜍 !!!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72016-1-1.html

★ 一次補足 - 真侏儒純種飛牛 + 皇上三世 + 獅子丸 !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99083-1-1.html


緬甸蟒


哈利的第一條名牌圍巾 ~ Versace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73340-1-1.html

★ 侏儒緬甸蟒 ~ 阿侏 ★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363774-1-1.html



毒窟


魄力 ~ 日本大蟾蜍 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215799-1-1.html

[ 轉貼 ] 禁斷 - 得不到會死系列 8 ( 擬真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77948-1-1.html

[ 轉貼 ] 禁斷 - 得不到會死系列 9 ( 特殊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77828-1-1.html

[ 轉貼 ] 禁斷 - 得不到會死系列 10 ( 收藏蟾蜍 )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90942-1-1.html

[ 轉貼 ] 在地球的另一端發現了一個終極同好!!!
http://bbs.pxtx.com/thread-169898-1-1.html




该贴已经同步到 角蛙爸爸的微博


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-17 0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之前這篇帖子的連結都掛啦
剛剛花了快一個小時重找修復這篇帖子...
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44 反对 7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-17 0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易拉酒 于 2012-1-17 00:36 编辑

我刚想问呢,原来如此啊~
以后我也得好好努力了~像角爸一样勤劳
正在搞番茄蛙的完美档案~希望能帮助大家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0 0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顶一下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5-24 2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感谢楼主的密集~
我的两个问题是:
1:非牛不冬眠可以么???
2:雌蛙产卵时是否需要雄蛙??
    我连续两年在家养殖东北林蛙,都已失败告终,夏秋两季都没问题,到了冬季,室内温度在20-25度之间,没有让蛙冬眠,连续两年在12月左右死亡,之前一直进食,(正装,浮肿,腿部皮肤发红)。
    另外想问,如果只养一只雌蛙,春季产卵时如果没有雄蛙,磁蛙会不会憋死??
    现在想养非牛,有一些顾虑,怕过不了冬眠这一关。请指点迷津~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4-29 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以来蜥蜴版的鬃狮蜥重复问题连连,而该版块已经有很多相关好帖,但是被沉落,于是明珠花了几天的时间,把蜥蜴版所有有关鬃狮蜥的好帖、精帖主题保存下来,主题以新手常问的问题为主,包括了鬃狮蜥的日常饲养问题、所需设备、食物、雌雄辨别、色系、疾病及繁殖,希望蜥蜴版会员在发问的同时请先看看此帖,看看有没和你遇到的相似问题,如有下面都有精彩及正确回复,认真看下便一目了然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-17 0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易拉酒 发表于 2012-1-17 00:35
1111

你1111啥? 佔樓是吧? 哈哈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-17 0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角蛙爸爸 发表于 2012-1-17 00:37
你1111啥? 佔樓是吧? 哈哈

啊~!穿帮啦
~现在编辑好咯~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6 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易拉酒 发表于 2012-1-17 00:35
我刚想问呢,原来如此啊~
以后我也得好好努力了~像角爸一样勤劳
正在搞番茄蛙的完美档案~希望能帮助大家
...

番茄档案什么时候出啊~我打算养呢。哈哈哈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6 2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wjl52370715 发表于 2012-2-6 21:45
番茄档案什么时候出啊~我打算养呢。哈哈哈

那个早出啦~另一个置顶帖里有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6 2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易拉酒 发表于 2012-2-6 21:46
那个早出啦~另一个置顶帖里有

汗 我想起来了,我看过了,但是还没入手,我想买老爷苗和番茄苗。但是不知道价格。你能给我点建议吗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29 0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啊  我也很喜欢角蛙啊 啊 啊 啊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4-16 2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问问角蛙爸爸关于角蛙的排泄问题!自打我买回来第3天排泄了以后,都过去10多天了,完全不见大便!
干湿分离法的方式,我是三天喂一次主食(小鱼),偶尔喂下面包虫!基本2天换一次水清洗下海绵,三天洗一次温水澡!我查了很多帖子,说角蛙可以很多天不大便,是不是啊?这样是否正常?我现在该怎么办?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爬行天下 ( 辽ICP备11016019号 )  

GMT+8, 2017-8-23 00:32 , Processed in 0.142348 second(s), 3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爬行天下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爬行天下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