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行天下

爬天淘宝:shop34809693.taobao.com
爬天商城:shop.pxtx.com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4013|回复: 44

约140平米天台的种养改造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7-22 2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爬行天下鬃狮蛇陆龟辐射苏卡
本帖最后由 基德.德雷克 于 2012-7-22 20:59 编辑

哇哈哈哈。虽然天台硬件设施已经改造完成。但是一直没有发帖的打算。
  为啥呢,因为都是自己做的,没有请工人。哦,也请了。不过是搬运工。这些东西我扛上来还不得把我累吐血啊!
  此处为一天台。面积约140平米。我的天台。私人的。因为唯一上下的楼梯,在我的客厅里。
  说实话,买下这套房的最主要原因,我觉得大概就是因为有这么一个私人天台。种养都太合适啦!
DSC07756.JPG
  天台上铺的都是地砖。承重很好。邻居们不是盖彩钢房就是玻璃温室。上面原有两个花坛。但是空空如也。嘛也木有。所以,都得我自己干啊!
  自去年起,俺就分几次买土填花坛。不过瘾啊?又买了40个大号周转箱。反正买培养土+买箱子+搬运就差不多花了5000.搬运费用占了将近一半啊。。。。。。。
  到现在为止,硬件真的完成了。新修的小龟散养池也修好了。全部自己干的。虽然难看些,但是依旧很自豪哦!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!为什么要修小龟散养池,大家一看图就知道了。
008879.jpg
  我靠!不修不行啊,一脚丫子就踩死啦!
  改造了半天,为的就是种养。种的品种巨多。大致分为两类。菜和草。
  我绝对不烦杂草。因为散养的仨个吃货多少东西也能给我干掉。
  葡萄、西红柿、水萝卜、青萝卜、南瓜、丝瓜、黄瓜、甜瓜、根达菜、生菜、小白菜、玉米、马齿苋、墨西哥玉米草、菊苣、提摩西、狗牙根、仙人掌、野茄子。
  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差不多就这些吧?
   由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这个。。。。这个。。。。俺吧,只是个二手的农民,犯了个大错误!就是。。。。底肥施的太足了,足到。。。。。。烧苗儿,烧死了N多回啦。。。。抑郁啊。什么底肥呢?
   杜比亚粪肥!噢噢噢!拽吧?虫子粪。看着人家一车车拉走上地去美滋滋的,我就特高兴的叫搬运工扛上来30麻袋。导致我。。。。那个周转箱子里,1/3是杜比亚粪。
   这下可崴喽!唉,长大了,就烧死。周转箱活到现在的,都是那种命贱的。。。。。哈哈。唉,就这么着吧。凑凑合合种。等到了冬天,把所有土抠出来,和匀翻晒下。明年就是另一番景象了。那才是真正的欣欣向荣呢。
话不多说,上图!
DSC00152.JPG
西红柿。这个是花坛里面的。这里面的土是去年的。所以不烧苗,很足壮。
DSC00153.JPG
向日葵哦,有几棵。
DSC00154.JPG
无刺仙人掌米邦塔+墨西哥玉米草+野茄子
DSC00156.JPG
这就是野茄子。很小。挺好玩儿,也能吃。这个东西是小鸟们的恩赐。人家吃完了野茄子,跑我家花坛里拉屎。OK了,于是,我也有野茄子了。哈哈
DSC00157.JPG
这个是根达菜。叶子大了揪下来 老摘,老长!
DSC00159.JPG
别看这两箱稀稀拉拉的。这是我扦插的马齿苋。这才20多天啊就这么多了
DSC00160.JPG
倒霉的黄瓜被马齿苋包围了
DSC00161.JPG
这是什么水果玉米。不过我好像被坑了。到现在都没见到玉米。管它呢实在不行,以后喂苏卡达。
DSC00163.JPG
刚结的第一个丝瓜
DSC00166.JPG
刚结的第一个甜瓜。是我二嫂子给的羊角脆甜瓜哦!
DSC00170.JPG
这里是牧草。玉米草啊、菊苣啊什么的。里面还有叛逃的中国石龙子。看到照片左上方的鱼缸没?从那里跑出来的。
DSC00175.JPG
DSC00167.JPG
2米X1米的大笼子,养的关东鸡。小母鸡先后孵了十多只小鸡,但是就活了4只。
DSC00131.JPG
DSC00104.JPG
苏三在吃我种的玉米草+菊苣+提摩西
应该是未完待续吧。
DSC00176.JPG
拍完照后,摘些马齿苋,晚上蒜泥麻酱马齿苋!凉拌!噢噢噢
先看看这些图传上去了吗。不行沙发那贴再传!



DSC00162.JPG
DSC00164.JPG
DSC00173.JPG
已有 3 人评分威望 金钱 贡献 收起 理由
madera_solare + 10 + 10 - -
Alec + 10 赞一个!
网管1 + 30 + 30 + 30 神马都是浮云

总评分:  威望 + 40  金钱 + 40  贡献 + 4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7-22 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基德.德雷克 于 2012-7-22 22:27 编辑

   占沙发就是为了补充几张张照片。
   上面发的,基本都是种植。其实天台还是以散养苏卡达为主的。
   前年打着新买个房子镇宅的旗号,哄骗老婆同意买了个腹甲28的苏卡达。谁知道越养越喜欢。今年这不都46厘米了吗。寻思着得给她找个伴儿啊?结果购买了腹甲35的苏二。养的也不错。
   然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苏三也来了。
DSC00094.JPG
   其实腹甲41的苏三是个意外。就是看这个野苏长得太俊了。没什么磨损又周正。价钱也低。是一个爬友一时冲动买下的,回家发现这东西根本不能从厅里养。所以赔本贱卖。结果,我抱着赌一把的想法拿下了她。因为苏三6月16日才到的大陆哦。新到港的野苏啊,有折损率啊。真的是赌了一把。7月6日就到了我这了。在俺这个兽医的精心呵护下加上舒适的散养环境合理的饮食,在7月20日,我发现。苏三开始出生长纹了!!!
  这才半个月啊! 亲们,我好像赌赢了啊?
  在苏三养定这件事情上,合理的环境功不可没啊!上图!
DSC00085.JPG
看那个大白周转箱没?1米的。我想种蓝莓来着。不过兴心晚了。人家说开春才敢卖呢。不然就种不活。得了。明年开春儿再买吧。这是苏三新到时拍的。隔离下。不过这个隔离区很宽敞哦有9平米。
DSC09949.JPG DSC00012.JPG
DSC00072.JPG DSC00131.JPG
DSC00079.JPG DSC00082.JPG
哈哈。暂时到这里吧。以后没准儿会定期回帖上环境图哦
     

DSC00098.JPG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收起 理由
yuhang + 10 很厉害啊 !!

总评分:  威望 + 1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2 2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都不留。 真是的。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2 2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说一天不见基基   原来你去改造了..........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2 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空中花园+农家乐,楼主的动手能力很强大!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2 2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哥,你太强大了!!!羡慕嫉妒恨啊!!!!!!!!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2 2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很强大啊,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啊!!!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2 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给自足最好了,不用买那些化肥农药里泡大的菜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3 04:55 来自手机版发送 | 显示全部楼层
dddddd
来自: 爬行天下 iPhone客户端来自: iPhone客户端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7-23 1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悍。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爬行天下 ( 辽ICP备11016019号 )  

GMT+8, 2019-9-23 06:18 , Processed in 0.110311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爬行天下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爬行天下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