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行天下

爬天淘宝:shop34809693.taobao.com
爬天商城:shop.pxtx.com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9553|回复: 152

手把手教你如何繁殖大麦虫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6-28 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手把手教你如何繁殖大麦虫

当初买麦皮虫时,听闻麦皮虫不容易繁殖,才会卖的那麼贵!
我这里每条卖1角,每两卖5圆,是面包虫的3-4倍。虽然价格高,但大麦虫自己独特的优势。

1、首先大麦虫壳比较薄且脆,比面包虫好消化,吃多不容易上火。经实验证明用大麦虫和黄粉虫分别饲喂各类鱼类,结果显示,大麦虫可以90%的消化,而黄粉虫的皮基本没法消化,被整个排泄出来。又如大麦虫脱掉的皮可以被幼虫吃掉,但是面包虫脱的皮却不能。

下面是一只单一喂食面包虫的锯缘龟,拒食死后解剖肠管发现的面包虫外壳残渣,在肠管中不消化造成肠梗阻。

2、大麦的营养要更好更全面点: 大麦虫的幼虫含蛋白质51%,含脂肪29%,并含有多种糖类、氨基酸、维生素、激素、酶及矿物质磷、铁、钾、钠、钙等,营养价值高于其他饵料昆虫。而动物蛋白饲料之王的面包虫,其蛋白质含量为47%,脂肪含量为23%,碳水化合物23%,均比大麦虫逊色。此外大麦虫还有丰富的甲壳素和少量虾红素,有助于鱼、龟发色。

3、大麦虫饲养成活率高达90%以上,而面包虫却只有70%

家庭繁殖过程
1】去药店买20根玻璃试管,或者医院里的一次性塑料试管也可以,调20条体型较大的大麦虫放入。试管底部放少量麦麸(也叫麦糠)。
2】过2个星期,奇迹发生了:
3】再过1个星期,蜷缩的幼虫化为了蛹。将蛹挑出来放在一个容器里。
4】蛹化到成为步行虫又等了好久....好像是?2星期左右....

5】买一个蚂蚱笼,约十二块钱,将成虫放入。要一个月饼盒,铺上?2?公分以上厚度的麦麸(或称麦糠、麦皮)。注意必须为麦麸,其他底材成虫不肯产卵。

6】大麦虫成虫就会在蚂蚱笼里不停的交配、产卵。一般产在笼子下面的麦麸堆里,不至于被成虫吃掉。

72-3周后卵开始孵化为幼虫,这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精饲料,如面粉、玉米粉等,亦可以放一点果皮,小麦皮虫会聚到皮边吸汁。

8】最后长成我们的最终产品,无敌大麦虫。注意要定期补充成虫,使其源源不断的产卵、孵化。

 

F:像册龟解剖锯缘21肠道中见面包虫的外壳残渣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252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254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255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259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374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377.JPG
F:像册昆虫大麦虫DSC03393.JPG
已有 1 人评分威望 收起 理由
蘑菇之神@囍 + 10 很给力!

总评分:  威望 + 1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8 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卢柳斌

本来想顶LZ的.但是看了3楼养的东西..就吓到了..决定顶3楼先!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8 1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卢柳斌

学习啦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8 1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卢柳斌

学习学习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8 1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卢柳斌

LZ比较强 虽然我对繁殖大麦虫没啥兴趣 不过还是长知识了。。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8 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卢柳斌

太有用了
顶LZ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9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手把手教你如何繁殖大麦虫

很精彩的帖子、本想留在本版聚集人气、奈何实在与半水龟版内容不符,特转移到繁殖和环境版面,希望楼主一如既往支持爬行天下。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29 1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手把手教你如何繁殖大麦虫

很详细,正好派上用场,帮顶。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6-30 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手把手教你如何繁殖大麦虫

学习了,我也搞搞繁殖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7-2 2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手把手教你如何繁殖大麦虫

I不错~!~
介绍爬虫知识,宣传爬虫文化,保护野生动物!!欢迎加入爬行天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爬行天下 ( 辽ICP备11016019号 )

GMT+8, 2019-12-11 20:26 , Processed in 0.089520 second(s), 28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爬行天下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3 爬行天下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